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叙检防疫日志丨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3 09:13: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3日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宜宾多地,紧急防疫号角就此吹响。叙州区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主要领导亲自率队、靠前指挥,组织干警前往联系乡镇、包保社区及疫情留观点等防疫一线支援防控工作,打好“前线战役”,“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防疫大局。

  

  面对突发疫情,叙州区检察院压实党组责任,动员党员干部、检察干警参与防疫,同时,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在必要办案和居家办公等方面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制度,院领导一线指挥、带队蹲点蹲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自9月3日以来,叙州区检察院切实保障应急预案落地落实,全院干警非特殊情况全部参与轮岗,每日在保障案件办理的同时,组织40余名干警奔赴赵场街道双淮社区、龙池乡、柏溪街道一曼社区、兴旺家园等各大防疫站点,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物资运转等防疫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20220913090914.jpg

  

  乡镇防疫

  

  “龙池与沐川交界,情况特殊,务必保障人员值守,保证物资充沛,加强返乡人员管控,切断新冠肺炎疫情朝乡镇蔓延的所有渠道。”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戈在龙池乡督导返乡人员登记、卡口值班、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并作出指示。


20220913090932.jpg

  

  社区防疫

  

  “出来做核酸,全员做核酸。”检察干警手持扩音器行走在对口包保小区内,告知小区居民出门完成核酸采集。

  

  “婆婆,我来给您扫场所码”、“阿姨,请说一下您的姓名和住址”、“叔叔,请注意保持一米距离,不要站的太近。”协助核酸检测的干警为居民服务。


20220913090954.jpg

  

  值守留观点

  

  “最近情况特殊,每天平均只能睡四个小时,但是是为自己的城市服务,大家都是这样,中途有机会就休息一会儿,再坚持一段时间就好了。”派驻留观点的检察干警在深夜才有空反馈情况。

  

  以上,都是叙州检察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臂别红袖章,化身为疫情防控秩序员、扫码员、运输员、保障员、宣传员,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一同努力,筑起坚实“防疫墙”,守护城市安全。

  

  危难时刻鉴初心,冲锋在前显担当。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防疫工作任务,叙州检察干警意志坚定、任劳任怨、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为民情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组织放心,防疫有我!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