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叙州:向“疫”前行,主动担当践初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3 09:00: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开始以来,全区579名网格员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立即开启“防疫加速模式”,奔赴战“疫”最前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充分发挥着“小网格、大担当”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片天。

  

20220913085713.jpg


  坚守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准备好天府健康通……”在各疫情防控卡点,身穿红色马甲的网格员不停地忙碌着,配合912个核酸检测点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及时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间距,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从全员核酸以来,网格员始终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核验身份,用实际行动吹响了嘹亮的抗“疫”冲锋号。


20220913085828.jpg

  

  正确引导,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

  

  为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让所有居民们第一时间了解最新防疫要求,网格员通过张贴告知书、上门提醒、电话提醒、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渠道,加大对政策及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工作,尽全力让每一户、每一名群众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来。同时,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叮嘱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全区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已全面完成。


20220913085840.jpg

  

  心系群众,当好体贴入微“服务员”

  

  “有位大爷行动不便,我们快去帮忙!……”9月8号下午4点左右,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其孙女陪同下来到南岸街道绿洲家园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样,但由于入口处有楼梯,老人的轮椅不方便进入,网格员见状,立即上前搀扶老人,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登记个人信息,很快便完成核酸采样。不仅如此,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网格员主动为医护人员带路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做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网格员通过上门采集核酸2300余份。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萤火聚拢,终将汇成星河。在这危急的关键时刻,“网格红”不畏艰险,“疫”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为辖区群众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