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学习宣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7 10:14: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6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朝勇作专题宣讲辅导, 全市检察人员及退休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40327101200.jpg

  

  宣讲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最高检应勇检察长相关讲话要求,结合宜宾检察工作实际,从“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存在问题、填报情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通报了宜宾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情况,深刻剖析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并对持续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和“底线”,展现风清气正形象。


20240327101209.jpg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充分认识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会后将持续深入学习培训内容,熟练掌握系统操作,严格做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把“三个规定”落到实处。

  

  下一步,宜宾市检察机关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切实防止发生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行为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