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珙县:音乐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7 10:12:4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啰嘿啰嘿,挖野菜那个也当粮啰嘿啰嘿……”3月25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付琪以《经典红歌中的百年党史——唱响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通过讲、唱结合的方式,为珙县“正义之声”机关党建联盟全体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党课。


20240327101102.jpg

  

  党课中,付琪以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发展历程为时间轴,以“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切入点,把党在各个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面貌和当时的经典主旋律音乐作品结合起来,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红色歌曲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磅礴力量,并与全体党员通过共同演唱的方式,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党课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中结尾,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此次音乐党课有创意、有新意、有意义,将党史宣讲与唱响经典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