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长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27: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梓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0240311092618.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省检察院对基层院、市检察院对基层院绩效考核结果,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就2023年绩效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就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2024年,要全面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重党建、强业务、亮品牌、提素能、促进位”的工作总思路,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奋力实现“3个一流”的工作目标,为长宁建好卫星城、勇当排头兵、跑出加速度作出新的更大检察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重党建,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打造“竹检先锋”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自觉做到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底色。忠诚践行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心大局干事创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立新功。二要强业务,提升检察办案质效。扛实法治担当,坚持司法为民、依法行权,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结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避免就案办案、机械办案。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亮品牌,助力工作向上向好。按照“项目化管理、品牌化经营”的方式,做好统筹谋划,持续推进“长青藤”“竹·心”“竹·声”“竹·迹”等业务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实现新提升。四要提素能,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对干警教育引导和严格要求,强化理论研究,推进学、练、赛有机融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素能,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好廉政教育、提醒,守住零违纪违法底线。五要促进位,奋力实现“3个一流”。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紧紧围绕省、市检察院对基层院绩效考核任务,压实责任,笃定实干。强化分析和督导,力促工作早推进、任务早落实。找准工作发力点,加大力度开展理论调研、工作创新、典型案例培育等,奋力推进长宁检察工作迈入全省同类基层院、全市检察机关、全县机关单位一流行列。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 付瑶)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