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高县检察院精准服务助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7 10:44: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高县恪诚律师事务所赴高县县属国有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7104301.jpg

  

  会上,检察干警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四大检察监督案例,从企业如何规范运行制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遵守劳动法避免雇佣矛盾、安全生产等方面,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法律宣讲。现场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40余份,为企业职工进行答疑20余人次,指导其在生产生活中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240307104309.jpg

  

  “检察机关的普法行动,提高了我们依法治企的系统思维,促进了企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很有意义,希望检察机关能来我们企业做客,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高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念东真切说道。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组织开展检企沙龙、法治微讲堂、法律直通车等形式多样的‘检察护企’活动,精准问需,做好民营企业‘法治老娘舅’”。高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秋红郑重承诺。

  

  起步即是冲刺,高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有力、有为、有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高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