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溪区委政法委坚持开展“每周一学”暨 “政法青年说”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04: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1日,南溪区委政法委持续开展“每周一学”暨“政法青年说”活动,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汤伟主持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20230602090326.jpg

  

  在“每周一学”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及《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重要文件精神。

  

  在“政法青年说”环节,罗明意同志根据自身实践经验,用“四个点”分享写作心得。一是切入点,准确把握要求。准确把握材料的主题、材料的重点和方向就把握住了文稿的要旨和基调。二是核心点,充分占有材料。及时了解上级的大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本地本部门的新情况新经验新做法及存在的问题,既要“晓上情”,又要“熟内情”“知下情”,才能避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三是根本点,认真谋篇布局。写文章,最关键的是思路清晰、布局合理。动笔前拟一份提纲,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好办法。四是支撑点,日常勤学积累。勤于学习,善于积累,是从事综合文字工作的同志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也是写好材料的一个重要支撑点。郑凯同志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根据观看的电影《疯狂动物城》谈了三点感悟。一是要有梦想,并且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二是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工作中要学会包容,互帮互助,寻求合作伙伴。三是要保持一颗童心。


20230602090334.jpg

  

  最后,汤伟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