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长宁县法院执行局召开警示教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5 09:26: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执行局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执行局副局长刘强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刘强学习传达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法官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四川省高院法官惩戒案件中选取的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会为契机,对照典型案例,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及时处理好、解决好发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执行局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工作的重要性,铸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认真履职,强化责任,在司法为民上下细功夫、硬功夫。二是规范执行程序,提升执行质效。要注重规范执行程序和法律文书格式,严格依法执行,着力解决执行过程中的不规范问题,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三是加强执行队伍建设,锻造执行铁军。加强执行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引导执行干警树立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决纠正执行中的不当行为,努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执行铁军。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