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江安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3 09:56:5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陈霞主持会议,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英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0831.JPG

  

  会上通报了违反审判职责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警示教育,部分院领导按照“一岗双责”“四责联动”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述责述廉。

  

  陈霞指出,今年来,县法院全力推进县委“1271”发展战略,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根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行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队伍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霞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树牢政治意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切实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抓好政治建院,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推进江安法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新成效。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总方针、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责联动”“四责同述”,加强“四类案件”监管,不断探索警示教育的途径和载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促进司法公正,形成责任互联、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深入纠治作风顽疾。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三非”工作机制、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等要求。以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抓好巡视巡察、审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四是深化司法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诉讼服务、审判执行、信访化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彰显司法温度,以创文、乡村振兴、巡回审理、普法宣传等为载体,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江安县人民法院  黄蔚蓝 杨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