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叙州法院:对标考核新要求 补齐短板提质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20: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判管理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继,分管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审管联络员参加会议。


叙州区人民法院专题督办长期未结案工作.jpg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全院2023年1-2月审判质效,并就2023年新的质效指标进行了分析解读,相关部门就上诉案件流转时长、收结案计划完成度等弱势指标提升做了分析发言,在场参会人员就审判质效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激烈讨论。

  

  杨继对审判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增强审管指挥棒意识。各部门要及时跟审管办沟通,做到精准掌握考核动向,对标对表做好工作计划,有效调控办案节奏,努力提高办案质量。二是齐心协力,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院一盘棋意识,坚决杜绝各自为阵的思想,服从全院的统一管理,以全院质效指标为最终目标,积极提出解决措施,改善弱势指标,提升优势指标。三是摸清家底,切实提升弱势指标。各部门负责人对自身部门,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条线的审判质效及弱势指标要深入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切忌当“甩手掌柜”。及时组织部门干警尤其是员额法官对弱势指标进行分析讨论,深刻查找形成原因,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四是夯实责任,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各分管院领导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各部门负责人要找准工作抓手,抓好审判团队和员额法官,用好审管联络员,建立深入有效的管理体系。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陈相颖)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