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三江公安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09:16: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日,三江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周颖主持,分局在家局领导及各警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303091628.jpg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述责述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精神,通报了分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局必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持久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的纪律作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局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坚决有力。讲政治是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分局全体民辅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恪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更坚决有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核心在严,关键在治,落脚在精准,全分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围绕关键环节着力,纵深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三要在严惩腐败零容忍上更坚决有力。一方面要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定期对民警违法违纪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其思想行为和八小时以外的动态,形成从严监督的合力;另一方面要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以及插手经济纠纷,要紧盯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行政审批,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整治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四风”问题。四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更坚决有力。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作风建设要常抓在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厅“六项规定”,加强民辅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五要在监督力度上更坚决有力。监督是对民警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分局要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知名人士进行监督,政工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一线监督,从内务卫生到警容风纪,从案件办理到八小时以外的生活都要全程监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发现违法违纪行为,一律顶格处理。

  

  (三江新区平安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