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1 09:50:35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2月27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宜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亚玲,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罗阳,县廉洁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希,县委组织部舒宇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0301094909.jpg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王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对照检视问题,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领导依次点评并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

  

  刘亚玲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措施明确、严肃认真,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做到了实事求是,对照检查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做到了讲真话和坦诚相待,剖析问题具体,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得当。对兴文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总结反思,会后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过程中的收获和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向全体干警通报相关情况,并向县委报告会议召开情况。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赖的检察铁军。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工作主题,以绩效考核为准绳,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奋勇争先,为兴文检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奋斗,展现新时代检察新风貌。

  

  王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推动兴文检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是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三是转化成果促发展。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瞄准弱项短板,抓住重点难点,聚焦全市检察工作三大目标、七项重点工作,以司法办案、队伍建设、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抓手,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公正司法、推动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检,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宜宾南向开放门户中心的兴文检察力量。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