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屏山县司法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1 09:34: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司法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大平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杰,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230301093425.jpg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及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县司法局科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尹大平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主线鲜明、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有力,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徐杰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县司法局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屏山司法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班子建设。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大班子成员综合能力提升力度,既要提高班子成员个人能力,也要提高班子整体能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司法队伍;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逐项进行研究,认真制定班子的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有效的措施,建立完善整改台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县,推进法治屏山建设”和“坚持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屏山建设”两个“建设”发力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尹大平代表局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抓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思”,学以致用“践”、联系实际“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整改成效。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式解决,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坚持统筹结合,推动工作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屏山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