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宜宾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述责述廉电视电话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8 08:43:1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述责述廉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228084156.jpg

  

  黄金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宜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当前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不良风气和现象仍时有发生,不正之风仍屡禁不止。对此,我们务必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务必始终保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黄金盛要求,一要务必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建警。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铸牢忠诚警魂,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决恪守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务必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重在常态长效、立破并举,做到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深入纠治“风腐”问题、专项纠治酒驾醉驾。三要务必一以贯之强化纪律建设。公安机关作为纪律部队,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常态教育预防。四要务必一以贯之推进惩贪治腐。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提高不想腐的感召力。五要务必一以贯之织密从严体系。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要以市县两级“从严办”实体化运行为抓手,做到监督对象“全覆盖”,重点内容“全涵盖”,监督责任“全链条”,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六要务必一以贯之涵养廉洁文化。建设好新时代廉洁文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激励队伍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带动领导干部律己负责,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20230228084209.jpg

  

  黄金盛强调,一要对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五个一律从严”,即一律从严从快查办处理,一律从严顶格绩效考评扣分,一律从严复盘倒查,一律从严整改整治,一律从严把控评先评优。二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纳入队伍风险季度研判,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对“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交账清账,“做了些什么、怎么做的、效果如何”要回答清楚。三要严格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规定,人事、项目、重大疑难案件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集体研究并如实记载。四要必须把请示报告严起来,必须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必须把日常教育管理严起来。五要落实内部监督部门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的工作要求,市县两级公安主要领导每月集中听取一次汇报,相关意见建议和督办清单及时反馈、及时跟进。


20230228084223.jpg

20230228084231.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军通报了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安排今年工作。高县公安局、珙县公安局、市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针对去年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发言,叙州区分局、市局监管支队、科通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廉并接受分管局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质询。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郭真明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局各部门、直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警务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