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委政法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7 09:26:2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2月23日,翠屏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帆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30227092533.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宜宾市纪委机关、中共宜宾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实施办法》,书面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帆代表区委政法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黄宁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全会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服务大局、能力提升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227092541.jpg

  

  黄宁要求,一是坚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好“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每名政法干警的具体行动上。二是坚持将抓业务作为本职,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年政法工作要围绕区委提出的“稳中快进、进中提质、赶超进位”的工作思路,确保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的服务好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三是坚持将树形象牢记于心,着力锻造一支敢打能拼会赢的政法铁军。要加强政法委自身建设,加强政法系统能力建设,加强镇(街道)政法委员服务管理,以“夯基强本年、治理提升年、品牌建设年”为抓手,奋力为“六个新翠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政法贡献。


20230227092550.jpg

  

  张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要求,在政治建设上进一步提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在理论武装上进一步强化,提升干部队伍思想力和行动力,不断提高为民情怀的服务意识;在能力建设上进一步锤炼,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适应新时代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在作风建设上进一步深化,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执行落实能力,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杨帆代表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严格履职,奋发有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