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4 08:54: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3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其主持会议。


20230224085406.jpg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至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宜宾检察工作凝心聚力、实干争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决战决胜姿态集中整治突出问题 。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下大力气解决,要强力推进制度执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管理。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狠抓源头治理,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浓厚干事氛围。


20230224085413.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曾英通报了2020年至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和典型案例,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芙蓉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代表,各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