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法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2 14:50:4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1月31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阳国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202145003.jpg

  

  会前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客观分析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规划。汇报结束后,院党组及全体党员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机关党支部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20230202145013.jpg

  

  彭超对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在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全院干警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建设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支部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培育锤炼过硬队伍,提升示范引领力向心力。强化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和业务素质。发挥党员引领率带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激发机关党员干部“争、强、拼”精神。四要擦亮“党徽耀法徽”机关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完善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方案,按照“抓党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切实建优“党徽耀法徽”机关党建品牌。强化党建主责意识,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硬指标”落到实处。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通过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深化纠治“四风”,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持续整治司法领域的顽瘴痼疾。

  

  (兴文县人民法院 曾雪繁)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