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高县公安局举行第二次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拉练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31 09:48: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30日,全县公安派出所“一所一品”第二次拉练现场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来复镇召开。高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昌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向波,来复镇党委书记陈玉群,来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昂正宇,来复镇党委委员、政法统战委员罗雨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负责人,社区民警、驻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20230131094630.jpg

  

  第一阶段,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渝昆高铁六标段项目部、来复镇大屋村,听取了项目部介绍派出所护航“渝昆高铁”建设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了解了来复镇大屋村从穷村走向富裕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大屋村振兴过程中派出所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20230131094640.jpg


20230131094653.jpg


20230131094722.jpg

  

  第二阶段派出所“一所一品”拉练现场会上,来复镇党委书记陈玉群进行了致辞,来复派出所就护航“两高”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汇报发言,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雨霞作了点评,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昌奎讲话;最后来复派出所和庆符派出所对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拉练会会旗进行了交接。


20230131094743.jpg

  

  第二阶段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对12月“金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分别对分管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张艳对2022年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派出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一是总结回顾,坚持承续品质破除屏障。要发扬2022年在安保维稳、基础建设、基层基础、警务机制优化等方面的做的好的地方,承续优良品质;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存在“主防意识”还不够统一、机制改革还不够优化、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等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亟需下一步花大力气解决。二是开篇布局,坚持奋勇争先砥砺前行。要统一思想定目标,紧紧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职责定位,抓实做牢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锚定县公安局“争一进三、创国省优”的工作目标,助推工作成绩上新的台阶;要完善机制明方向,围绕“两队一室”“交巡警警务站”运行、优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警种支援联系派出所制度、社区(农村)警务、“绩效考核”和“督导问责”机制等重点内容,持续发力,不断探索完善;要明确标准强落实,抓好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实有人口管理、治安耳目物建等各项基础工作。三是收心归位,坚持着眼于前动如脱兔。一年春作始,万事行为先。一要“归位”,全体民辅警必须迅速回归工作岗位,收心敛性,找回工作状态,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二要“提速”,奋勇争先,以“开战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投入工作,靠前思考、靠前谋划,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三要“见效”,要紧紧围绕“数据、指标、排名”来说话,各牵头警种部门、各派出所每月定期召开“绩效工作会”“交账会”,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制度和业务的双向促进,切实做到奖优罚劣,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提升县公安局整体成绩。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