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珙县政法系统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9 16:11: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8日,珙县政法系统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2023011916103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以及珙泉法庭、巡场派出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坚持抓党建引领、建过硬队伍,牢牢把握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正创新、务实开拓,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的建设取得了三个“更加”成效,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引领法治珙县、平安珙县建设取得新的进步,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做好新时期政法党建工作,全县政法系统要做到: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坚持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机关党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持以融合贯通为目的。提高政法机关党建质量,必须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激发政法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化学反应”,有效实现“双提升”。

  

  ——要坚持以守正创新为动力。守正创新是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持续在“活、新、实”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更多有效新模式,不断为政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持续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确保党建始终充满活力。

  

  ——要坚持以敢于斗争为法宝。坚持把勇于直面问题、善于破解难题作为党建工作成效最现实的检验,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善于以创新精神解难题、以改革举措促落实,努力攻难点成亮点、化问题为成效。

  

  ——要坚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政法机关党的基层组织是政法机关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最强党支部活动,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要坚持以制度治党为保障。制度建设与执行是党建工作的根本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