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8 11:30: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6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廖方伦、市监委委员罗小兵到会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30118112845.jpg

  

  会前,宜宾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充分进行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及对照检查,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熊启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30118112855.jpg

  

  廖方伦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议题非常紧凑、内容非常详实、批评非常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互促共进的效果。下一步,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整改;要认真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刑检、未检等工作,认真办理涉法涉诉案件,加大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等问题的整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20230118112905.jpg

  

  罗小兵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具体,原因剖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宜宾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20230118112914.jpg

  

  熊启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对照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宜宾检察落地落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加大整改力度。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剖析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护短,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统筹联动,结合分管工作、分管部门实际,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制定长期整改措施,真正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长效长治。

  

  三要巩固整改成效。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要把整改工作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能动履职,全力服务保障碳达峰碳中和、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等战略部署,着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