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法院开展新入额法官廉政谈话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2 09:25:4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对6名新入额法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张强和政治部、督察室相关同志参加谈话。


20221212092433.jpg

  

  汪松首先对新入额的6名法官表示祝贺,随后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入额法官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20221212092443.jpg

  

  汪松院长对6名新入额法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筑牢为民司法的宗旨意识。员额法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将人民情怀作为法院工作的力量源泉,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树立以人民中心的理念,真正做到为群众办事、解难事。二是守正义,提高公正司法的履职能力。“法槌之下人命关天,法槌之下财产万千”。作为法官要清楚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要能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就必须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守正气,筑牢廉洁司法的思想底线。作为一名法官,必须守住自己的法律底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三非”机制,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8小时内公正司法,8小时外清白做人,做清廉司法的践行者。

  

  最后,汪松希望6名同志在司法审判的道路上勤奋刻苦、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进有为,扣好法官生涯中的第一个纽扣,办好审执道路上的每一件案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