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江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四川天竹公司召开廉洁教育专场培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5 09:14:0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肖启刚应邀率队前往四川天竹竹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题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培训会。天竹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20221205091313.jpg

  

  肖启刚从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监察体制改革及执纪执法四种形态、行贿受贿犯罪案例及解读三个方面,分别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体进程和宝贵经验、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等内容。并用以案释法的形式,依托山东薛某某行贿、串通投标案,浙江贵某贵金属有限公司、李某某单位行贿案等案件,对以行贿犯罪为中心,与受贿罪、串通投标罪进行并列剖析,从而解读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法律适用、罪数认定等问题。最后从动态管控的角度,为进一步打击行贿犯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议,展现了县检察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检察担当,努力为江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天竹公司人事部经理、办公室主任唐科在参加完培训会后表示,这次培训会对于当前公司内部党风廉政建设非常有帮助。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企业未来的健康发展,今后将更加注重企业党风建设,筑牢忠诚爱党之心,以风清气正的作风,为将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江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