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筠连县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1 10:05:1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30日,筠连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政法干警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现场课堂”,全县政法系统60多人参加活动。


20221201100400.jpg

  

  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胡某在担任筠连县某电站会计、财务负责人和工会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空白支票偷盖公章、伪造单位支出、直接取款等方式,多次套取、侵吞单位公款,用于日常开销,且数额较大。经过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对犯罪行为进行悔过,法庭将依法择期宣判。

  

  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直观了解被告人犯罪历程,深刻感受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该案为鉴,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宗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铁规禁令,始终做到公正廉洁司法。


20221201100415.jpg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全县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政法干警“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切实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