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溪区纪委监委为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1 10:00: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30日,南溪区召开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华为政法干警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践行新时代政法队伍新担当新使命》的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从“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过程总结和新要求的理解”“关于贯彻新时代党对政法队伍从严治党要求”两个方面作了深入详细的阐述。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区司法局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代表共50人参加报告会。


20221201095924.jpg

  

  报告会指出,一是要持之以恒抓政治建党。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思考,积极研究解决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要带头依法办事,支持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二是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折扣搞变通、各行其事、急功近利、搞政绩工程、机械执行、消极应付、“一刀切”等问题,持续收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进行深化专项整治。要着力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持续开展“小而专”的肃纪整风行动。三是要永不懈怠抓反腐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结合起来。严肃查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破坏社会经济秩序、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等,坚决查处执法司法人员的职务犯罪、尤其对执法司法问题与违纪违法问题交织的重大问题线索,政法单位与纪委监委要执行“双专班”查办。

  

  报告会后,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廉政教育报告内容,坚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工作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区委“三提两好”活动、南溪区政法系统“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等活动全过程,从“廉政”到“勤政”,践行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而不懈努力。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