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叙州司法:先锋树旗帜 战“疫”显担当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7 08:26: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3日以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迅速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沉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参与南岸街道金鱼社区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宣传动员、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党员担当,耀眼的党徽闪烁在战“疫”前沿。


20220907082512.jpg

  

  3日下午,第一批2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到达金鱼社区,按照南岸街道和金鱼社区安排,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前的点位准备工作。

  

  党员志愿者从20:00起分散到社区内8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工作。社区居民经动员后,自行到社区内各点位排起长队,等候核酸检测。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投身到忙碌的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检测人员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志愿者耐心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排队,逐一帮助查看居民健康码,排查红、黄码人员,一边帮助部分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手动输入信息。这边的阿姨在焦急地问,那边年迈的叔叔又在寻求帮助,这样的采集速度缓慢且容易将信息录错,志愿者拿出十二分的耐心和细心,一边安抚居民,一边仔细核对,确保核酸检测不错、不漏,保质保量完成。采集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后,区司法局志愿者回到家里已近凌晨三点。


20220907082528.jpg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采尽采,9月4日早上6:00,区司法局第二批志愿者8人又披星戴月来到金鱼社区,在中心市场和重庆百货商场两个点位忙碌起来,为早起的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截至9月4日上午12时,金鱼社区完成核酸采样近万人。

  

  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尽管眼皮打架、浑身酸痛,也没有一人退缩、一人懈怠,与社区干部、医生护士、执勤民警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