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县检察院:以案促廉 净化政治环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24 09:36:3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8月22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jpg

  

  会上,政治部主任高倩原文通报了省检察院《5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集中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忏悔实录》,在全体参会人员中产生强烈反响。

  

  检察长王莉强调,虽然当前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但风险隐患却不容忽视,必须深刻汲取教训,牢牢守住底线。一是要铸牢政治灵魂,始终对党忠诚。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正反典型激励警示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严守纪律规定,谨防“微腐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把分管工作抓起来,把责任沉下去,“不以恶小而为之”,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守土担责尽责。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奋斗观,拒绝“躺平”“佛系”,以岗位职责的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四是要珍惜工作岗位,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贯穿执法办案全程,自觉净化“三圈”,培养健康兴趣,维护好新时代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案例中的深刻教训,虽然身在基层,但纪律规定、党性原则、自律自警却不能打一丁点折扣。唯有忠诚干净担当,唯有永葆初心本色,唯有坚持洁身自好,才能书写出精彩的检察人生。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吴定松)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