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检察院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2 10:11:3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7月28日,翠屏区检察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发行的警示教育片《家道》。


20220802101116.jpg

  

  该片通过纪委监委办案人员讲述案情、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案情演示等方式,生动呈现了“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式的贪腐剧目,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把人民赋予的权利作为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纵容自己和身边亲属一步步深陷泥潭,滑向深渊的真实过程。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检察长付忠强调,检察干警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 ‘拉下水’”。培育良好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用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下一步,翠屏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家风助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干警守公德、严私德,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