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溪:区纪委监委领导到区法院讲授廉政党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2 09:51: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7日,南溪区法院邀请宜宾市南溪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博文为全体干警讲授廉政党课。


党课会场图片.jpg

  

  邓博文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为题,重点围绕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保持政治定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严于律己,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导向,以案说事、以案示警。深刻而生动地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分析了反腐败斗争形势变化,剖析了干部违纪违法原因。教育法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算好人生“七笔账”,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引导干警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廉政党课精神,牢固树立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理念,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强化司法监督,完善审判权力和责任清单,把所思所悟转化为实际成效,促进审判质量与效率的双提升。院党组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以“廉洁机关”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整治顽瘴痼疾,整肃队伍作风,树立南溪区法院风清气正良好形象。

  

  干警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廉政党课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担当意识和廉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张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