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长宁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开展“学英模、守法纪、促平安”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7 17:32: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深入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讨论调研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法纪意识、作风建设教育,切实提升其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长宁县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7月6日,长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官奎率领全体党员到宜宾开展“学英模、守法纪、促平安”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7173124.png


  党员们来到宜宾三江新区城市展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宜宾三江新区的发展历程、空间布局、蓝图规划等基本情况。通过实地参观,领略了“双城”规划建设、产教融合、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智能制造等现代化产业发展风采,见证了宜宾从传统产业发展到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产业发展巨变。


  党员们来到宜宾三江新区中心法务区大楼,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检察服务中心、诉讼服务分中心、法庭、审判区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三江中心法务区规划设计、运行模式和“一站式”法律服务配套制度。


20220707173139.png


  党员们来到赵一曼纪念馆,重温赵一曼烈士英雄事迹。大家怀着严肃、敬仰的心情仔细浏览墙上的图片和陈列柜里的物件、历史文献资料。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巾帼英雄赵一曼那段不寻常的岁月和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迹。


  去赵一曼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衷,牢记党员宗旨,不忘党员本色,以铮铮的誓言向党宣誓,表达忠于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20220707173151.png


  党员们来到宜宾市廉洁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反腐倡廉兴国安邦”“严守规矩不越底线”“家风滋养正风护航”等展厅,了解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和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党员干部们集中观看了《镜鉴3》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了《干部廉洁承诺书》。随后,李官奎从时刻排查廉政风险、自觉抵御不良风气、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务必筑牢自律防线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廉洁教育党课辅导,要求大家要以观看的反面典型为戒,坚持崇廉拒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把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作风上清正。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和党课辅导意义重大、受益良多,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廉洁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翠屏区仁和社区基层社会治理,详细了解“全科网格”职能整合、事项派单、政法单位入驻、考核激励等基本情况。随后来到翠屏区智慧集成中心,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观看了平安翠屏宣传片、平安政法智能工作平台、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大家纷纷表示,翠屏区协同合作、资源共享的智慧城市治理模式很有特色,对提升长宁县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具有宝贵的学习借鉴意义。


  (长宁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