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综合治理 >
长宁:离婚纠纷巧调解 司法服务暖人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13 09:20: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人民法院成功调结了一起离婚诉讼案件,在承办法官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刘某与付某于2020年1月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育有一个女儿。但二人结婚后常因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导致夫妻关系非常紧张,有时甚至为了小事而大打出手。刘某认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诉至法院请求与付某离婚,并要求女儿的抚养权归自己所有,由付某支付抚养费。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与原被告双方联系进行沟通,但双方情绪波动较大均不愿意调解。庭后,承办法官经过深思熟虑,认为通过以判决方式解决本案肯定不能真正化解双方冲突,甚至可能使双方关系更加恶化。于是,承办法官耐心地通过多次电话与原被告双方进行反复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普之于法,抓住双方的争议焦点引导他们换位思考。最终,在承办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原告刘某与被告付某都同意各退一步,双方到法院达成了双方均满意的调解意见。

  

  调解结束后,付某提出要回刘某房屋内收拾自己行李,为避免付某回刘某家再次起冲突,于是法院干警陪同付某一起前往。通过法院干警再次对付某、刘某及刘某父母耐心疏导,双方的心结也慢慢解开,付某临走前对两位老人表达其歉意,并感谢两位老人帮她照顾小孩,刘某也和付某也友好道别,表示好聚好散。最后,刘某和付某对法院干警表示感谢。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