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综合治理 >
长宁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6 09:20: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25日,长宁县法院开展“竹都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20230526092000.jpg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长宁县法院执行局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通过调查摸排,梳理出一批线索明确的未结案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采取各种强有力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惩戒和打击力度,促使被执行人履行债务,提升案件执行效果。

  

  行动中,执行法官首先集中约谈被执行人,对其进行法治教育,详细宣讲了强制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司法解释以及可能会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各办案团队执行干警针对具体案情精准施策,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释法析理,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对于暂时无力支付的,加强沟通疏导,努力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于恶意逃避执行的,采取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到场见证,共执结案件14件,其中达成和解协议案件10件,执行完毕案件4件,现场执行到位金额67.2万元,拘留4人。

  

  下一步,长宁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继续奋战在执行一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不懈奋斗,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作风,彰显执行工作的强制力,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