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综合治理 >
长宁法院:门市转让引纠纷 小额诉讼来解围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8 09:41: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运用小额诉讼程序,顺利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

  

  李某将门市转让给叶某,双方约定了转让费及给付日期,但叶某逾期仍未支付转让费,经李某多次催促,叶某依然以各种理由推脱。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遂向长宁县法院提起诉讼。

  

  在承办法官经过多次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和现场查看,找出双方矛盾争议的焦点后,考虑到本案案情事实清楚,原被告双方争议不大,涉案标的金额小,决定采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此案。通过向原被告双方释法明理,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案件圆满结束。

  

  为充分发挥小额诉讼程序高效、便民作用,长宁县法院提高小额诉讼使用率,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及时有效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长宁县人民法院 吴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