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政法动态 >
长宁县法院“执行110”首次“亮剑”告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5 12:46: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喂,是长宁县法院‘执行110’吗?我是侯某某,我发现了被执行人彭某,他在温州商城旁一个池塘边上钓鱼,你们快来抓他”!


20240325124503.jpg

  

  近日,长宁县法院24小时值守的“执行110”专线接听到申请人侯某某的电话 。值班干警接到电话后,迅速登录电子查询系统,证实存在该案还有未执行到位的情况。承办法官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干警前往彭某所在地,将正在钓鱼的彭某拘传到法院,并再次告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等。


20240325124512.jpg

  

  慑于法律的权威,彭某现场支付5000元给申请人,并就剩余款项支付时限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这是该“执行110”电话向社会公布后首次接到的报告被执行人线索的电话,长宁县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首战告捷!

  

  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长宁县法院于日前对外公布了“执行110”24小时全天值班备勤电话(0831-4968110),要求执行局干警全天不少于4人在执行指挥中心值班备勤,接到群众的执行线索电话核实后,立即出动开展执行行动。电话公布后,引起了广泛关注,短短几天,就接到了多起咨询和提供执行线索的电话。此次的果断出击,达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相信“执行110”电话的影响扩大后,人民群众对解决“执行难”的信心更足了。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