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政法动态 >
长宁县检察院与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5 13:37: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检察院在成都与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长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梓嘉,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景晓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40315133510.jpg

  

  景晓明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检校合作,是推动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落地落细的重要措施,对推进法学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术研究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加强法学教育研究、法治人才的培养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特别是让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有机会到检察机关开展实习活动,以实践经历助力法学院学子学习成长,助推法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梓嘉介绍了长宁县及长宁县检察院基本情况,认为检校合作是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长宁检察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双方以合作求共识,凝聚法学教育研究和检察实践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推进法治建设、治蜀兴川作出积极贡献。以合作促共建,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好理论调研、人才培养、智慧借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共绘创新发展篇章。以合作谋共赢,以检察实践推进理论研究,以理论研究成果引领、指导检察履职办案,实现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共融共促。


20240315133519.jpg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景晓明向长宁县检察院授予了“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牌匾。

  

  长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莎,第三检察部主任吕力萍,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莫皓、教科办主任卢周、讲师王鹤翔、硕士研究生助理刘洁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 吕力萍)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