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政法动态 >
长宁县法院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5 09:56: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4日,长宁县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李波红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305095403.jpg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县“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为2024年县法院的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院干警要认真把握县“两会”的重大意义,主动迎接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为建好卫星城、勇当排头兵、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长宁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法院力量。

  

  会上,李波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魂上下功夫。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司法职能。二是在强化服务大局,坚定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牢牢锚定长宁建好卫星城、勇当排头兵、打造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坚决扛牢服务保障司法职责,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毫不松懈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促进更高水平平安长宁建设。三是在强化主责主业,夯实发展之基上下功夫。始终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狠抓司法办案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审执质效,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加强审限管理,完善案件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办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四是在聚焦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延伸诉前调解,搭建诉讼辅导室,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合力筑牢平安基石;紧盯“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用活用足强制措施,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五是在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法铁军上下功夫。扎实开展“青蓝工程”,赋能青年干警发展成长。着力培养审判技能精湛、理论功底扎实的复合型人才,推动“三高六质”法官培育。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