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政法动态 >
长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长宁县人民法院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1:05: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雄英一行到长宁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杨雄英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竹海法庭、古河法庭以及院机关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少年审判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长宁县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和多元解纷、法庭建设以及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等工作。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发友从法院人员编制、内设机构、近期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杨雄英对长宁县法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宁县法院敢走在前、敢干在先,工作亮点处处显。

  

  针对下一步工作,杨雄英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建院,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落实好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严厉惩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四是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增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创新人大代表联络机制,认真听取、高效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深化司法公开,让司法更透明。

  

  (长宁县人民法院 侯毅锋)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