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政法动态 >
长宁县法院院长深入人民法庭调研审判质效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30 15:16: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发友率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熊燚一行深入辖区人民法庭调研,督导案件审判质效管理及法庭建设工作。

  

  调研中,刘发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花滩人民法庭、竹海人民法庭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审判法庭、诉前调解室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听取法庭负责人在法庭审判管理、内务管理、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刘发友分别向法庭传达了市中院下达的结案目标、任务要求。熊燚通报了长宁县法院一季度审判质效各项指标情况,并结合审判质效各项考核指标目前在全市法院中的排名,针对短板指标提出了应对措施。各法庭负责人也认真分析了庭室完成目标任务的工作重难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审判质效目标任务,刘发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对审判质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在分案、调配、分流等方面加强部门之间沟通,缩短案件从立案到收案之间的流转时间;三是人民法庭内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开庭时间,明确人员分工,法官、助理、书记员、法警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合力协作,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四是要营造好学习氛围,加强法官之间沟通、研讨,统一裁判尺度。

  

  (长宁县人民法院 周润)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