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要闻专区 >
长宁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7 15:15:34 】 【 来源:长宁融媒

  3月25日,长宁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徐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佑兴,县委副书记黄春出席会议。


20240327151333.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全域诗华”行动,作为全省唯一区县代表在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安宁茶馆:城市小区“安宁治理”之道》入选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有力有效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平安长宁建设得到纵深发展,长宁政法铁军展现了新的气象。


20240327151341.jpg

  

  会议强调,要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长宁”建设,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实施“全域诗华”行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用好“安宁茶馆”等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全力护航经济发展,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着力强化法治保障和服务,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底线增强“廉洁力”,培育人才增强“战斗力”,暖警爱警凝聚“向心力”,持续开展“十佳平安卫士”等先进典型选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勇当宜宾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打造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安排部署了全县政法工作,县法院机关、老翁镇分别围绕“诉源治理”、推进“全域诗华”行动作了发言。

  

  罗晓平、杨剑、肖珊、李强、赵善亮、彭俊杰等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