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要闻专区 >
锚定目标再出发 奋勇担当争一流——长宁县召开2023年度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7 14:20:1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4日,长宁县召开2023年度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全县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县法院院长刘发友,县检察院检察长袁梓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发友主持。各镇党委政法委员、县级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30227141932.jpg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徐创军对全县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全县受表彰的平安四川建设先进个人名单及命名2022年度省级、市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名单。


20230227141943.jpg

  

  杨宇指出,2022年,在市委政法委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干部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党管政法进一步深化、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政法领域改革实效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宇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奋力推进平安长宁、法治长宁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宁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杨宇强调,要紧扣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所提出的“四大目标”和“五项攻坚”,结合长宁实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争创全市“‘零命案’示范县”“平安建设示范县”,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全县政法系统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取得更大成效,为长宁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杨宇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勇于担当尽责,奋力推动长宁政法工作现代化。一要实施重点人员教转攻坚行动,推进政治安全工作实效大提升;二要实施涉访涉稳问题化解攻坚行动,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效大提升;三要实施政法综治基层基础筑牢增效攻坚行动,推进平安长宁建设工作实效大提升;四要实施执法司法服务能力攻坚行动,推进法治长宁建设工作实效大提升;五要实施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攻坚行动,实现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实效大提升。   

  

  (长宁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