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要闻专区 >
长宁县召开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09 09:26: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30日,长宁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刘发友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袁梓嘉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各镇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20221009092454.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在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县政法各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本单位如何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


20221009092502.jpg

  

  杨宇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体悟重大意义,积极融入到新一轮的自我革命中。全县政法干警要务必要深刻体悟省委、市委、县委对我们这支队伍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厚望,正确认识开展本次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克服消极思想、倦怠情绪,积极主动地融入到这场新一轮的自我革命中去,以更加清醒坚定的认识、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和专项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把握实质要求、明确着力重点,不断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见效。要突出政治建警,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实施细则》落实落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入心入脑,夯实筑牢绝对忠诚的坚实根基。要严管厚爱并重,顽瘴痼疾整治要突出“治建并举”, 纪律作风整肃要注重“双向发力”。队伍风险隐患要确保“化解清零”,暖警爱警关爱要做到“货真价实”,持续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彰显恪尽职守的政法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县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各项既定安保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抓好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的学习贯彻,紧密结合政法职能职责,努力探索出有效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新路子。

  

  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务求工作实效,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抓紧成立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专项活动的有力有序开展;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本部门专项活动的研究部署、组织推动;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认真督促好分管领域专项活动的开展;全县政法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既要指挥调度、更要躬身参与,防止“灯下黑”。县专项办优化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要按照全县实施方案,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工作规律,科学合理地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实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力聚焦到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政法工作上,防止流于形式、流于表面。要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入组织调查研究制约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政法队伍管理的痛点、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杜绝出现专项活动和政法工作“两张皮”现象,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圆满完成和其他政法各项工作的创新推进检验专项活动成效。

  

  (长宁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