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9 09:25: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7日,长宁县竹海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竹海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开学礼”。


20240229092409.jpg

  

  活动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电信网络诈骗及食品安全事故,并且结合典型案例和时事热点,为学生们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支招”“献策”,最后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扣紧开学“平安锁”。

  

  育人以法,法润少年,本次“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广大学生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竹海司法所也将持续加强与学校沟通,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预防犯罪等工作,让广大青少年养成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捍卫法律之心。

  

  (长宁县司法局 刘辅承)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