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县法院开展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与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1 09:44: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提高公众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长宁县法院结合春节返乡潮以及农村地区案件易发的特点,在辖区乡镇茶馆、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40201094157.jpg

  

  此次活动,长宁县法院刑庭庭长王燕带领庭室干警组成法治宣传团队,精心策划了宣传内容,一方面发放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卡和预防、应对性侵害方法技巧的明白卡,向公众强调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传达法院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这一问题;另一方面,印发养老诈骗识别与防范等宣传手册,揭露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帮助老年群体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避免财产损失。法院干警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为过往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服务。


20240201094206.jpg

  

  一位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娃儿爸爸过几天就回来了,这些资料我要拿给他看,让他多关心娃儿身心健康,生活中,我们也多多留意,确保娃儿健康成长。”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长宁县法院将继续深入基层,走近广大群众身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法律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法治力量。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