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县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电影《孤军》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41: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观看电影《孤军》。


20240131093932.jpg

  

  影片根据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为完成策应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战略转移的光荣使命,怀着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在川滇黔边区牵制和打击敌人,孤军奋战,积极开展游击战争,与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斗争,几乎全军牺牲的巨大代价完成使命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抗战精神和民族气节。在影片中也看到余泽鸿,从1921年开始投身革命,直到1935年坚守川滇黔边战场,从儒雅的先进青年到英勇的革命战士,右手执笔、左肩扛枪,青春热血包裹着的赤诚之心始终未变。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