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开学第一课”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1:05: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正式启动九月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9月1日上午,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长宁中学法治副校长袁梓嘉受邀参加长宁中学开学典礼,为全校师生讲授名为“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讲啦!.jpg

  

  “同学们,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法律”。在同学们疑惑、期待的眼神中,袁梓嘉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讲法律、如何提高法治意识三个问题入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真实办理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导了法律的内涵及特征、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程度及后果等,引导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法律知识,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袁梓嘉向全校师生寄语:新学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慎思明辨,笃行致远,以实际行动弘扬法治精神,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当日,法治副校长刘艳前往铜锣义务教育学校为师生们授课。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 张羽)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