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县法院集中约谈 助力解决“执行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9 09:07: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开展小规模集中约谈活动,对同一申请执行人的五个案件当事人进行集中约谈。


20220819090620.jpg

  

  集中约谈会上,执行局副局长陈平结合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总体形势和相关法律规定,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向被执行人进行宣讲,并向被执行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正视现实,认清形势;二是要尊重法律,守好底线;三是要诚实守信,珍惜信用。

  

  集中宣讲后,执行干警又结合具体案情对被执行人分别进行单独谈话,逐案梳理督促履行。根据个案的具体情况让被执行人提出明确具体的履行方案,并再次释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通过约谈,有力有效警示、教育、震慑了被执行人。共计执行到位十万余元,执行完毕案件一件,执行和解结案一件,拟挂拍房屋一套。通过集中约谈,提高了执行效率,节约了双方当事人的时间,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长宁县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推进执行专项行动常态化,综合运用集中约谈等执行措施,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打通实现胜诉权益的“最后一公里”。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