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民营企业“要钱”难 法院帮忙促和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0 09:33: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调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长宁县某混凝土公司(以下简称该混凝土公司),与某劳务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后该劳务公司因资金周转不开等问题,导致未如期支付合同货款,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该混凝土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在本案中,被告对欠款事实和金额没有争议,之所以一直未付货款,并非是不想付钱,而是因为发包方未付工程款,导致被告没有钱支付货款,同时被告也在积极与发包方沟通,力争尽快支付货款,但原告方对被告已不信任。在了解清楚案件来龙去脉,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采用调解方式结案。经过承办法官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向原被告双方讲解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约定了最后的还款期限,达成了和解协议。

  

  下一步,长宁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健全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让纠纷化解在源头,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长宁县人民法院 吴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