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加强法治小区建设 强化法治基础细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18: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长宁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小区、平安小区”建设法治培训。


20220808101817.jpg

  

  四川川安律师事务所牟全忠律师以案例讲条文的方式,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将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物业管理费收缴、维修基金使用、公共区域管理、高空抛物、矛盾纠纷调解与小区管理、业主生活等联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对长宁县重点社区分管领导、物业公司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小区业委会主任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物业公司、业委会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培训,有效地把法治宣传教育、基层依法治理等实践活动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群众的法治素养,积极引导当事人依法理性维权,推动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强化了法治长宁建设的基础细胞。

  

  (长宁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