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三大建设 >
长宁县检察院依法监督 成功化解十年执行难题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3 08:23: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感谢长宁县检察院,感谢检察官帮我解决了执行难题。”近日,长宁县竹海镇七旬老人吴某连与儿子向长宁县检察院赠送了一面印有“依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十年执行难题最终化解”的锦旗,向检察官表达自己诚挚的感激之情。

  

  2008年,吴某连因与邻居朱某某发生土地权属纠纷而被其打伤,法院判决朱某某赔偿吴某连各项损失共计2.8万余元。后朱某某未主动履行判决,吴某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朱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十余年来,这笔赔偿费一直未执行到位。2021年,吴某连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调阅县法院执行案卷,与执行法官沟通交流,耐心听取吴某连的意见,针对长期未执行到位的问题,向县法院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县法院加大该案的执行力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后承办检察官继续跟进,并多次就执行方案、执行措施等与执行法官交换意见。在承办检察官和执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吴某连与被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分两次向吴某连支付了赔偿款,该案成功执结。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民事执行监督案件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保障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 龙章剑 王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