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宁频道 > 焦点图 >
长宁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1 09:24: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9日,长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2022年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县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2111109233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宜宾市县(区)防范和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督促问责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在《每日公安要情》(第305期)文件上的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长宁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及平安建设工作培训方案》;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命案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命案防范综合治理、电信诈骗专项整治、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等贯穿到新时代长宁政法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实际行动为长宁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要拿出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最实举措抓好命案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要尽快对长宁县近三年发生的命案特点和产生原因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应措施,矛盾纠纷再排查,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再过细,法治宣传再深入,社会治安整治再从严,切实把命案防控工作引向深入。以精准有效抓好电信诈骗专项整治工作。各镇、县公安局要切实增强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重点整治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和压力传导,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零容忍”态度抓好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尽快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出台专项防范整治方案,切实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二要全面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县政法各部门要积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条进行梳理,正视问题短板,预先掌握扣分风险点,切实做到任务完成情况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强化沟通衔接、提高调度效率,进一步细化分工,全力冲刺,积极争取加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充分发挥“双向激励”作用,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尽快对照《宜宾市县(区)防范和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督促问责办法(试行)》,结合长宁县实际,出台相应办法,确保责任再压实,压力再传导;同时,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的镇、村按照一定标准给予奖补。

  

  (长宁县委政法委 谢明)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