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兴文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7 09:21:16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6月23日,兴文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0627092133.png


  会上,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古宋镇、僰王山镇分别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来,要定期不定期做好常规研判、部门会商研判、专题研判,提升乡镇之间、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情报线索交流共享、合成研判,准确把握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打击再加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集中力量对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进行深化细查,讲究工作策略,注意方式方法,严惩犯罪分子,整治乱点乱象,消除风险隐患。三是整治再部署。各行业要以建章立制为出发点,形成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相关制度,完善排查打击、行业监管、行刑衔接等机制制度,对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等进行多方面全面排查,对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开展整治规范,对发现的诈骗苗头问题,立即进行处置,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长效常治。四是经验再提炼。要及时总结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提炼推广经验做法,在每个阶段形成高质量的经验材料,并梳理成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机制,及时复制推广,构建以点带面、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兴文县委政法委 梁昱)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